Thursday, May 14, 2009

镜花缘 之 部落国



话说那日,啊小唐众人离开了女儿国,乘船继续东行。连日来风和日丽,这日远远望见一小岛,岛上林木茂盛,建筑风格各异。
众人泊船登陆,见岛上风景秀丽,美女众多,民风平和。打听得岛名‘部落国’,遂各自带了银两结伴游玩。

啊小皮一众走了数里,迎面遇到一玉面长身少年,竟自走上前来施理。啊小皮慌忙细看,竟然是老友啊小格!不知何时移居次岛,老友相见,自是十分欢喜。说起近况,啊小格已于数月前迁于此岛定居,一应家具玩物珍藏,尽皆运抵,打算长期居住于此了。问及此处好处,因说来话长,啊小格邀请众人同游此岛,边走边聊。

谈话见,获悉啊小格于各国购置房产数处,虽经营辛苦,却获益良多,妻妾成群,美人环绕(PP点评:整个一花心港客,到处包二奶,三奶。。。N奶)。众小妾中尤以此女最为年轻貌美,啊小格醉心此女,乐而忘反。(PP点评:忘记了大老婆。但谁是大老婆呢?)

说话间已行至啊小格住处,但见建筑华美,装修雅致。到处郁郁葱葱,亭台楼阁散落于奇花异草之间,布局十分精巧。更兼藏书万卷,众人不禁羡慕。啊小格遂极力劝说众人于此处购屋纳妾。大家结伴,也可闲来饮茶作诗,岂不快活。

众人间有人禁不住诱惑,纷纷打听购屋细节。发觉此岛建筑风格应有尽有,房屋买卖兴旺,市场成熟,交易十分快捷方便。更奇妙的是,每种建筑,竟有与其风格相符之小妾随曾!发觉此种好处,岂有不动心之理?几个行事火速之人当即下定购买。
其一,史如花,选中一栋古色古香的小楼,却于楼后树林中豢养雄狮一头。每日于楼中吟诗作赋,吸引好友无数。
再有,饼小小,精通古韵,择日开坛讲演,堪称一绝。
还有啊小泥,等人,或悄悄搬运奇珍异宝,或购置金光灿灿之豪华宅邸不一而足。

啊小皮几经思虑,偶遇一处精美小轩。此轩背倚苍山,翠竹环绕,临水而建。更奇者,此居多雨,或铮铮,或窃窃。雨时,竹有萧萧之音。兼有妾名小绿,极通音律,温婉动人,善解人意。
小皮心下大喜,更不犹豫,当即入住,取小轩名‘今雨轩’。

小皮初迁新居,有朋自远方纷纷来贺。小绿善解人意,每于雨时,远远和以音乐。或金戈铁马,或柔情百转,或空灵飘渺,或轻快活泼。小皮亲煮上好绿茶,欣欣然与朋友共饮。快哉!

匆匆数日,弹指而过。有朋友问:彻底搬家否? 答曰,否。

哎呀,文邹邹的累死我了,说句白话吧: 糟糠之妻不可弃,有好吃的,也还得想着大老婆啊。虽然那大老婆爱挑挑拣拣的,贴个PP费老半天的劲,可怎么也是偶滴原配,还有好多朋友留在那里,舍不得啊。

以上文字全属梦话,各位看官不要当真才是。厚厚厚。

27 comments:

  1. 美文啊 ,美文啊!小皮的古文也深不可测啊。壮哉,美哉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哈,写的真好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哈哈。。。PP太牛了!太牛了!。。。哈哈:)

    小PP的古文造诣很高啊,佩服佩服:)

    史如花,嘻嘻,这名字真好,俺很喜欢,对,俺还养了一头雄狮,准备开动物园呢。。。嘿嘿:)

    小PP真厚道啊,还念着大老婆,好人啊,所以准备两头跑,比较辛苦哈:)

    俺和大老婆早就不相往来了,一纸休书,各奔前程,在此落户,每日谈天说地,与众老友吟诗品茶,神仙生活也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忘了说了,这个题图真好,真要世间有这么个美住所,我还非搬家不可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"此轩背倚苍山,翠竹环绕,临水而建。更奇者,此居多雨,或铮铮,或窃窃。雨时,竹有萧萧之音。兼有妾名小绿,极通音律,温婉动人,善解人意。"

    丫头啊,你才精通古韵呢,这段相当的好。。。。让我想起聊斋中一段口技来了,过几天,把那篇旧的贴上了。看看,丫头你写的跟那个像不像。。。。真是让俺大开眼界了。。。

    我那是乱读啊。。。莫笑咱疏浅,咱就是给姐妹们逗个闷子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”牛”就一个字啊!
    写的太可爱了,招惹的我都想搬家了 :-)

    ReplyDelete
  7. PP, 真的很敬佩你的古文阿!尤其喜欢这一段:
    此轩背倚苍山,翠竹环绕,临水而建。更奇者,此居多雨,或铮铮,或窃窃。雨时,竹有萧萧之音。

    要是我, 会说, 下雨时,只听滴滴答答。。。 这个铮铮或窃窃打死都想不出的。。。 回去接着读古文去。。。就指望饼饼帮我脱古文盲了。。。有你们这样的邻居真是一件大快事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PP,你真是太牛了!!!

    古文功底深不可测,实在是佩服啊.

    ReplyDelete
  9. PP改名叫牛牛得了,还是古代牛牛:)

    看了你的文,弄得我赶紧换了一套房子。反正不换白不换,真过瘾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hiahiahia!
    I have too many wives, that's true, but my first wife is my dearest. I have hidden her in a secret place. :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同学们,我整个上午都有会,现在是中场休息, 等下中午时才来回复哈.
    谢谢大家喜欢!

    歌儿居然还有秘藏的大老婆!!!???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其实现在跟我的是三老婆。大老婆也是最心疼的。人家大老婆都光明正大, 我的却藏着掖着。三老婆却是主动带出去给周围的朋友看的。你们都是认识我大老婆的人,都是我怀旧对象:-)现在我大老婆得道成仙不理世事了。所以门上加锁,没人打扰她,让她清静。我又想她了。所以今天这个唠叨。

    PP, 专心开会,我睡觉去了。要记住,我们都爱你:-)哎呀,我难得表一次衷心,还非加上个们来壮胆,好吧,至少我是很爱你的。。。谢谢你这么好。。。 今天傍晚和晚上又有点自己犯别扭了。我的情绪也太爱荡秋千了。来这里看你心情好些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XJ的三个老婆我都见过。:)恩,我有时候还会专门去宠幸一下大老婆的。大老婆跟我同甘共苦过,我现在也就是把她养在深闺不给人识了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刚才写了两句就去弄吃的,回来才发现晓静又闹情绪了。心疼!我和PP都爱你,我和你都爱PP,这样总行了吧?情绪好点了没?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对了红茶,搬家吧快搬吧。:)
    还是老史干脆,一纸休书把大老婆给打发了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xj, 别给自己压力,有点小情绪没关系,想发牢骚或者什么的,这里都随你. 我和你一样,比较情绪话,心情有时可以被就那么一点点小事影响, 而有时,在大事情发生时, 神经又可以变得十分顽强. 术语上,应该称我们为,性情中人. 哈哈, 我又瞎跩了, 你笑了吗?
    歌儿说的一点都不错, 我和小歌都爱你,这一点十分肯定。还有可以肯定的时,爱你的人不仅我们两个,还有好几个,而且都是真心的喜欢你。
    真要世间有这么个叫做‘部落国’的美住所,让我选择,要就想做你身边的邻居,能时常和你散步聊天;兴致来时,做一大堆好吃的,不管它健康与否,然后叫上一两个好朋友,窝在沙发里,一直吃东西,聊天,吃东西,又聊天,,,周而复始,直到睡着。。。
    你说‘谢谢你这么好。。。 ’你告诉我你的情绪在荡秋千,这都让我觉得很美。又机会喜欢你,我觉得很幸福。
    所以,我和歌一样,希望你快乐。 我那小轩里今儿不下雨了,今日鸟语花香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17. 麦片/小胖妮,谢谢啊,你们夸奖我,我怪不好意思的。xixii。
    其实我原本就是想写个通告,告诉大家我WXC那么没关。这是解答长发JJ和几个朋友的问题。
    后来写着写着,一高兴就写没边了,到最后跑题老远的,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了。 能博大家一笑就很好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18. PP, 听你瞎跩, 我笑了:-))想象着我们吃完聊,聊完吃,很可笑:-))歌儿刚才也对我无故撒娇表示关怀了。对,今日鸟语花香。我不让情绪打秋千了。我埋头干事了:-))

    ReplyDelete
  19. 哈哈哈哈, 史如花,你太可爱了。我今天白天虽然没空回复你们,但是一大早看到你的留言就乐的不得了。
    真要世间有这么个美住所,咱们都搬家。现在知道你养的是小猫一只,并非大狮子,我就不怕了,天天到你家岑咖啡喝。呵呵。

    你大老婆被你给修了啊? 可惜我都没见过面。:) 不过你现在的老婆可美的紧呢。你要长情点,别太快修了她哈,要不我们大伙一块给她撑腰。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0. 饼妹,精通古韵呢绝对是你,这个我一点也不能假谦虚。:)

    聊斋中一段口技,太让我好奇了。有空你找来给我看看啊。谢谢了。
    我也跟着xj到你那儿上学去了,不疏浅不疏浅,深入浅出,通俗易懂,妙趣横生。我真心的五体投地。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松松,你别夸我了,你喜欢我就特别的高兴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2. 小泥泥,我去看了你的新房子了,和歌的一样哈,嗯,趣味相投。
    小声问一下,有小妾赠送吗? 哈哈。

    古代牛牛,哈哈哈。。muahhhh

    ReplyDelete
  23. 红茶,你别光想啊,要行动。呵呵。
    到时我们都去给你稳居。:)

    PS.这里贴片片特别方便,之后还可以连通文字一起copy到WXC的博客里,图片不用重新贴,好用吧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24. xj,好好,你乖乖干活。 下班了,咱们一块到小饼子那里上学去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25. 歌,忘了问你了,你现在还用自己弄吃的吗?
    你可别太懒了,写写你爸你妈的事儿吧,那可是我的最爱啊。。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26. pp, 你太太太牛了,将文邹邹继续到底吧~~~~ 多写点,让俺们过把眼瘾。。:))

    ReplyDelete